抽屜裡:4 月的文具
本來是想寫個慣例的(?)月份總結,但想說好像沒有用到什麼酷東西都還在消耗,就一直拖到現在卡在一個很尷尬的地方。多方參考之後決定來整理鉛筆盒,寫一寫覺得,雖然五月了還是寫成四月的文具總結好了。
總之搬新家新氣象!先看看這邊適應的怎麼樣。
筆
Pilot juice up 0.5 classical glossy brown
又寫完一隻,前前後後屯的這個系列終於用完了,好耶。
優點是就算水剩很少還是很滑順,直到最後一刻才會斷水。
缺點是這系列有亮粉的沒有出替芯⋯⋯寫完一隻整支拿去回收實在是有點浪費。
要說會不會回購,應該是再也不會。不是他不好是真的用得很膩,前前後後應該寫完了五還六隻吧。原子筆的部分應該也會控制一下不會再買了,不知道為什麼會越寫越用力導致手指有點痛。
順便檢查了一下庫存,剩下的都是魔擦筆的筆芯 XD
還有一些絕版的原子筆(應該是不會拿出來用),跟顏色很花俏的那種(就是再說你 uniball one 出了一堆顏色),就先不算在預計消耗清單內了。
本來看到新出了 juice+ 有點興趣,但看看上面,還是⋯⋯先不要好了。
且老實說我是 0.7 的崇尚者,有的時候看外觀或功能吸引人但都不是 0.7 猶豫了一下還是買了,用一用就會後悔問自己為什麼不是 0.7 :P
魔擦筆
pilot frixion 系列
持續愛用中。魔擦筆其實寫起來很有成就感,因為很快就用完了(。)
但必須加個警語,千萬不要拿去簽名或是寫重要文件。
可喜可賀的是三色筆有 synergy 系列的筆頭可以用了!
現在全系列的排名應該是 zone 0.7 > waai 特殊色 0.5 > zone 0.5 >= ball 0.7 > synergy 0.5,好希望他有一天出看看 synergy 的 0.7。
鋼筆
拿出 3776 又把 3776 收回去。
想要漂亮的特殊色墨水都用(比較)便宜的鋼筆在寫,現在上墨的就有五隻所以還是收起來。
現在的主力是 pilot capless :3
順便在這邊吶喊一下限定色不要再出 decimo 了 :(
本子
TOOLS to LIVEBY 活版機 筆記本 (點陣)
為了湊免運放入購物車,長得很可愛。
當初的第一印象是 2026 了怎麼還有不能攤平的筆記本⋯⋯後來發現他是可以攤平的。
因為是膠裝?書背太硬,要多花力氣去壓另外一面,或是必須換個姿勢。不然寫字的時候會翹起來,非常不方便。
內頁的磅數很高,鋼筆也不會透背,但就是⋯⋯不會回購。
Life cinnamon A6 橫線
某天逛文具店挖到的寶。本來沒有很喜線圈類的筆記本(結果因為這本買了一大堆 rollbahn(??)),但這本真的是好寫,墨水也不會透背,顏色深的是看得到字跡但不是透過去那種。
拿來寫遊戲筆記,整本就沒有在乎過他是橫線,都寫在線上 XD。
推薦給喜歡小本筆記的人。
maruman a7 變形活頁
出了很多種內頁連水彩紙都有,寫著 mini 9 孔的那個系列。
本來一直在想買了一堆內頁,這本到底要怎麼用,好像可以拿來當旅行日誌之類的。但最近沒有出國無法實驗這個對我的可行性,就一直看著他的內頁不知如何是好。
後來開始用是拿來規劃每天的健康午餐便當,到處抄食譜,因為有月計劃跟周計劃,剛好可以順便想一個禮拜的菜單是什麼。
其他
kanmido film fusen Lipno
長得很可愛的標籤貼。
當初想說圓圓管狀應該是蠻好收納,可以丟進鉛筆盒就買了,但實際上還是最原始的那種最好用。
這個不太好撕,放稍微久一點上面的花紋撕下來還會掉色⋯⋯
不過也停產了,跟他說再見。
總結一下截至到目前為止用完的東西:
- pilot namiki 卡水 black x2
- pilot juice up 0.5 classic glossy brown
- life cinnamon A6 橫線
- tools to liveby 筆記本
- TRC regular blank 後兩本拿來寫 commonplace 寫完啦 :3
下次應該是⋯⋯六月見⋯⋯?